姜糖记事簿

This Is @Gingerchip.

 

谦斑/塔斯马尼亚没有晴天 . 02



Chapter.02



接连几天的落雨终于得以告一段落,可天气还是老样子,阴沉闷热的很,只是像这般能见光的日子已是上帝对人们莫大的恩赐,农民们也就都乐呵呵地下地干活去了。


冰冷的日光从浴室的窗外倾泻进来,正巧打在男人巧克力颜色的光滑后背上。

金有谦悠悠闲闲地靠在一旁的洗漱台上,两条长腿随意交叉着,手插在酒红色西装裤的口袋里,半眯着眼睛盯着浴缸中的男人,一动也不动,眼中不知藏着何种晦暗不明的情绪。

男人婴儿肥的脸蛋上两只墨黑的眼珠滴溜溜地转,正一边笑得开心,露出一口整齐的白牙,一边调皮地往为他擦洗身体的男仆身上泼水。

这样孩子式的可爱让金有谦有些意外,他不禁怀疑:

初见时是不是真的在这样一双明眸里,瞧见了那浓厚到令人窒息的沉郁呢?

不过,也说不准,毕竟他...

想到这,金有谦深深叹了口气——

当时看他那副落魄的样子,竟莫名其妙地善心泛滥了一把,就这么带回家来了。

只是让人意想不到的是,这男人上一秒明明还说着一口流利的英语,眯着弯弯月牙眼告诉自己他叫斑斑,下一秒当金有谦问起他的来历时,便突然没了精神,大眼睛都无神地向下耷拉了去:

“我不记得了...”

金有谦听到斑斑这句话,心脏无缘无故猛的一抽,疼的他胸膛剧烈上下起伏,大口大口倒吸着凉气,可还是无法将斑斑一字一句轻轻钻入耳膜的话语挡在外面。

“我不记得我来自哪里,不记得我何时出生,不记得我到底年岁几何,”

“我甚至...都不记得我亲生父母亲的模样...”

斑斑说着说着,声音里带上了哭腔,颤抖的音调拨动着他心里最脆弱的那根弦。

“什么都不记得了...没人认识我,没人需要我...那我的存在,到底又算什么?...”

金有谦眼中映入斑斑灿若夏花的笑颜,仿佛完全没有忧虑,只是享受着此刻的快乐的样子。

他大概也能理解那种感觉吧...

那种迷茫无助的感觉...

想到这里,金有谦用更炽热的眼神向斑斑望去,只是后者一门心思逗弄着身旁的男仆,玩的正开心,完全没有注意到他的凝视。

反倒是正被斑斑揪着挠痒的男仆感受到身后刀子似的目光,早就被惊出了一身冷汗——


想起前几天小少爷回家时,家里的佣人都偷偷溜出来看热闹。

上上下下这么多号人,哪只眼睛没看见这男孩是被小少爷抱进来的?

要知道小少爷可有洁癖啊!

能让他连这一点都不在意了,可想而知这男孩在小少爷心中的分量。

只是这男孩现在缠着自己不放,丝毫不理会一旁的小少爷,让其坐了冷板凳。

他真是生怕小少爷一个不高兴了,会对自己做出什么可怕的事来...


男佣想着想着走了神,手下一时没控制好力道,擦拭时毛巾在斑斑皮肤上重重地蹭了过去,带出一片红印,痛的他立马叫出了声:

“啊!疼!”

男仆连忙扔下手里的毛巾,扑通一声跪倒在地上,止不住地颤抖。

他吓得连声音都变了调,只知道一个劲地重复着:

“对不起!对不起!少爷我不是故意的!”

小小的浴室里一时间弥漫着诡异的气氛。

金有谦皱了皱眉头,正想着这佣人怎么连点小事都做不好,活活一饭桶,想要教训一顿时,一眼瞟到半仰躺在浴缸里的斑斑脸上疑惑的表情,似是在好奇男仆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反应,不明所以地瞪大了眼睛。

也许是丢失记忆,并没有怎么跟人接触的原故,几天的相处下来,金有谦意外地发现斑斑处世的方式有些过于的孩童化——

不仅不谙人情世故,而且还天真烂漫的很。

这样单纯的内心他也曾是拥有过的啊...只是,现在已被遗忘在角落罢了...

他当然也明白,那是多么珍贵的东西,一旦失去,便不会再有典当赎回的机会。

金有谦叹了口气,对着腿抖如筛糠的男仆道:

“你不用洗了,出去。”

男仆心里暗暗松了口气,怀着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的信念,正准备拔腿向外走。

只是当他听到金有谦接下来说出口的话时,直接被惊的怔在了原地,连自己应该赶紧消失,保住小命的想法都抛到了九霄云外,忘了个一干二净,只顾着那样呆滞地站着,一脸不可置信的模样张大了嘴——

“还要我说一遍吗?我说,我来帮他洗。”



—TBC—

  45 4
评论(4)
热度(4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姜糖记事簿 | Powered by LOFTER